疑爭產糾紛 叔持刀砍姪!警開15槍中彈亡

高雄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岡山區23日驚傳槍響,造成1人喪命!1名64歲的蔡姓男子疑似為了土地爭產問題,和家人發生爭執,警方獲報到場勸阻無效,他還趁機持鐮刀砍傷姪子頭部,情急之下,員警連開15槍,而他中5槍送醫不治身亡。

大批警力將男子團團包圍,但他不受控,持鐮刀追砍姪子,看到人倒地了還不罷休,眼見場面失控,員警緊急掏槍,一連開了15槍,現場一片混亂,附近鄰居說:「鄉下地方比較安靜怎麼可能說,開那麼多槍還沒聽見,因為土地的問題啦,叔姪有誤會,可能也有喝酒啦,就那次一次(衝突),上了法院他(蔡姓男子)輸了,被打還輸了,說要判賠50萬,還要判5個月,可能是因為這樣,才會想不開啦。」

第一時間,現場拉起封鎖線,事後經了解這是一起家庭糾紛,64歲的蔡姓男子,疑似為了土地爭產問題,前往高雄岡山姪子家理論,過程中爆發口角,先持棍打傷大姪子和嫂嫂,警方獲報到場處理,原以為鬧劇到此為止,結果又持鐮刀返回,一氣之下攻擊小姪子,才遭警方開槍制止,身中5槍的嫌犯,腹部、腋下各1槍,腿部3槍,送醫急救後,仍不幸身亡。

附近鄰居說:「你們警方接到家庭糾紛,來這邊的處理方式,你有很多啊,你有警棍也有辣椒水附近鄰居,,為什麼要開到15槍。」岡山分局長洪振順說:「我們員警到場去制止,他不聽從為了這個急迫狀況,所以大膽用槍。」叔姪因為家產有嫌隙,早已不是第一次,這回家務事,卻釀成1死3傷,這也難免讓民眾質疑,警方是執法過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