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司機罵翁!港女制止遭打 "他跪賠6千2大過"

吳烈安 趙英光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怎麼會有這樣公車司機?一名港籍的女子發文抱怨,她在台中搭公車時,司機因為不滿年長乘客行動緩慢,就出口羞辱對方,她看不下去出言制止,沒想到,這名司機以車輛故障當藉口,趕人下車,甚至在開車離去時,還企圖開車衝撞,並下車打人,造成女子頭部、背部、膝蓋受傷,記者找到這名司機,他解釋,當時是因為女子擋住公車,自己才下車將她推開,也強調沒有羞辱年長乘客,只是建議他改搭低底盤的公車,比較安全,沒想到引起誤會,事後他也下跪和女子道歉,賠償6千元後和解,但公車業者還是依照行為不當,記他兩支大過,交通局也依法開罰。

香港籍女子站在公車前,擋住去路,公車司機下車,暴力的用手將女子推到角落,還疑似出手毆打對方,目擊民眾說:「看到那女的直接被(司機)摔到地上就想說,有需要打成這樣嗎,因為他(司機)是真的是一路這樣推過來。」女子疑似不甘心被打,回到路邊對公車拍照並報警,因為她認為司機的行為,太可惡了,女子事後發文,當天,她在公車上,司機疑似不滿另一名年長乘客,行動緩慢,不斷在車上羞辱對方,說「像你這種老人真不該搭公車!害我誤點!」還說「行動不便就該坐計程車!或者叫家人接送!」

女子和其他乘客看不下去,出言制止,民眾(非當事人)說:「好像看老人家不起這樣,好像你們坐那個免費的車子,還要這樣囉嗦意思就這樣。」後來司機還以車輛故障當藉口,在站牌前約20公尺,趕人下車,女子不滿自己被拒載,上前阻擋結果司機不但企圖開車衝撞,還動手打人,不過當我們實際找到這名司機時,他說自己當時不是要打人,而且自己也受傷了,當事司機說:「這個也是拉扯的傷痕啊,我不曉得為什麼他們香港人,為什麼會對這種情形這麼激烈,意思就是要用人來擋車啦,那在我們的立場在司機的立場,我實在沒有時間跟她解釋啦,就是希望她走開,所以我就把她推到旁邊去了。」

司機也強調,當天他沒有羞辱年長的乘客,只是建議他改搭低底盤的公車,比較安全沒想到引起女子誤會,當事司機說:「那個阿伯我載過他已經載過幾次了,我只是希望說他盡量去搭那個低底盤,或是說有家人陪對我是跟他建議,啊她(女子)就解讀說,是我對那個阿伯有敵意。」

司機解釋當時車輛真的故障,會不定時熄火才會請人下車,要趕快開去修理,但他動手推女子的行為,都被錄下來,業者還是對司機做出懲罰,台中客運經理林慶武(聲源)說:「公司也跟他記兩支大過懲處了,賠償對方6千塊司機向對方下跪道歉。」交通局事後也對業者開罰3萬元,並強調原本每年會依法,補償大眾運輸業者虧損費用,現在發生這件事情,將會在業者年度考核時,扣3分減少補助經費,雖然還無法估計會少多少錢,但一定會比罰款的3萬元,高出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