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線死角?昏暗? 公車撞斑馬線上1家3口雙亡

徐孟蘭 林品鑫 吳伊哲 羅代章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27日晚上發生公車轉彎,撞上1家3口造成2死意外!伊拉克籍的爸爸輕傷,但他30歲的台灣籍妻子和嬰兒車上1歲半的兒子,傷勢嚴重,送醫搶救還是宣告不治。肇事駕駛也嚇壞了,他說車禍地點燈光昏暗,轉彎時疑似視線死角,沒有看到斑馬線上有人,撞到人發出聲響時才知道出事了,他也不斷道歉,強調會盡快到醫院,向家屬致意道歉。

大路口公車左轉,接著就撞上,走在斑馬線綠燈過馬路的1家3口,嬰兒車被撞到四分五裂,1家3口,2死1傷,肇事陳姓駕駛說:「我們是那邊轉過來,但是我沒有看到她,她應該是在我車的後面,因為我沒有看到她,我沒有看到那個媽媽跟那個嬰兒。」

肇事駕駛嚇壞了,他說左轉的時候,沒看到斑馬線上有人,撞到人聽到聲音才知道出事了,當時32歲的伊拉克籍爸爸,帶著30歲台灣籍妻子,妻子推著嬰兒車,車上坐的是他1歲半的兒子,1家3口過馬路,走到一半時,公車左轉進來,左前車頭撞上他們,爸爸輕傷,但媽媽和兒子傷勢嚴重,送到旁邊醫院搶救,傷重不治。

目擊民眾說:「可能是因為這邊太過昏暗,然後公車司機他過來的時候,他也沒有稍微減速,可能就直接上去了。」肇事的53歲陳姓駕駛,被帶到派出所做筆錄,根據了解,他在這間客運開公車,有5年多的時間,沒有固定路線,27日晚上開280號公車時,撞上1家3口,造成媽媽和小孩死亡,他心情沉重不斷道歉,肇事陳姓駕駛說:「真的真的對不起,我心情真的很不好。」

陳姓駕駛也說,會盡快到醫院,找伊拉克籍的爸爸致意道歉,警方也正在釐清,車禍原因,台中第二分局交通分隊長鄧錦宏說:「陳男駕駛公車並在英才路口左轉,與3位行人,步行沿學士路行人穿越道,穿越英才路口時發生碰撞肇事。」

警方初步了解,1家3口當時是走在斑馬線上,公車轉彎時的,號誌也是允許左轉,但開車經過行人穿越道,都應該要暫停,讓行人通過,轉彎時也要注意前後狀況,這場車禍,伊拉克籍的爸爸失去了妻子和兒子,肇事駕駛也要面臨司法審判和賠償,重創2個家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