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循導航卻"迷航" 男誤闖產業道路卡邊坡

林佳瑩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台中一名李姓男子,聖誕節當天開車去南投水里、信義鄉旅遊,但跟著導航走,卻誤闖產業道路,結果車子卡在邊坡,只好打電話向員警求救,員警獲報趕到現場,和熱心的村民的幫忙下,花了1個多小時,人車才脫困平安下山。

員警VS.民眾說:「123全部一次。」車子卡在邊坡,駕駛猛催油門,但車子一動也不動,員警VS.民眾說:「沒辦法啦這沒著力點沒辦法,這可能硬催油門也不好冒煙了你看。」輪胎陷在土堆中,催油門也沒用,員警只好想其他辦法,員警VS.民眾說:「好啦用人力啦,來讓它稍微位移一下。」

好幾位熱心民眾也來幫忙,和員警,一群人合力又抬又推,車這才動了,員警VS.民眾說:「有了有了。」接著駕駛慢慢倒車迴轉,車子才終於脫困,駕駛不忘向警方致謝,員警VS.駕駛說:「你順著這個路慢慢的開謝謝謝謝。」員警VS.民眾說:「很厲害耶可以這樣開,我也想不到他是怎麼開上來的。」

駕駛沿路開回去,這個產業道路,只有一台車的寬度,旁邊全是檳榔樹,會開到這,其實全是導航惹的禍,不過這一片全是檳榔樹,男子報案時,讓警方找了好久才找到人,信義派出所副所長簡振福說:「比較困難的就是,因為他受困地點在偏遠山區,我們不知道詳細的地理位置,然後聽他描述後大概找到該處,然後依台電電線桿的編號,才找到受困的位置。」員警循著電線桿編號,花了1個多小時才找到人,和民眾合力幫助,男子脫困下山,警方提醒,山區產業道路多,跟著導航走,當路越來越小條時,就不要再往前,避免受困山區,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