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豐原工廠惡火釀4死 1人重傷搶救中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豐原區一處工廠昨(29)日晚間7點多,發生一起嚴重火警,造成4名工人死亡,2人輕重傷搶救中。而根據了解,疑似是老闆跟員工在幫工廠地板上漆時,因不明原因起火,地面上的易燃物質造成火勢迅速蔓延,才會釀成悲劇,而昨天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抵達現場指揮救災。

熊熊烈火竄出工廠屋頂,濃濃黑煙直衝天際,消防隊趕緊抵達現場,出動切割器具,佈下水線進入工廠搶救。火警意外就發生在台中豐原東洲路上的一間工廠,晚上7點36分突然發生火警,受困工廠內的4名員工被救出時皆已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後仍搶救不治,另外及時逃出的一名員工,則是全身70%嚴重灼傷,目前還在急救。

台中市第一大隊組長黃凱偉說:「火勢我們很快就做撲滅,但是因為人員受困在夾層,上面濃煙很大,搜救時間比較久一點,某處有一個火勢起來以後,因為地板塗料是易燃材料,所以整個火勢就蔓延起來。」員工說:「看到火源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他們就趕快跑出來,所以他們也不清楚為什麼會著火。」

而根據了解,這座工廠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使用,承租老闆帶著員工到現場整理,打算當作倉庫來使用,當時疑似在幫地板上漆組裝器具,沒想到就發生悲劇,大火帶走4條寶貴性命,台中市長盧秀燕接獲消息後,第一時間也抵達現場關心救災情形,而市府也指出,起火點位於都市計畫內的農業區,屬於違法建築,後續將依規定辦理違建查報,並通知所有權人限期改善或拆除,至於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科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