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加班死劫!"塗漆突起火" 台中惡火奪4命

黃種瀛 吳伊哲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豐原區一座鐵皮倉庫,昨(29)日晚間發生大火,造成4死1重傷1輕傷的悲劇,目擊員工說,他們9名員工當時正在進行高架夾層的塗漆,結果夾層突然起火,其中5人逃出,4人受困在夾層角落不幸罹難,由於現場留有電鋸,不排除可能是在進行切割產生火花,加上塗料易燃,造成火警,不過檢察官和火調科在現場還發現焊接的地方有異常,也不排除可能焊接不慎引發火勢。

鐵皮工廠冒出大火,夾雜大量濃煙,警消出動26車,66人趕到現場拉水線灌救,火勢沿著高架夾層延燒,整個夾層頂部全面燃燒,工廠員工表示,當時他們正在夾層上塗漆料,大火突然竄出,員工說:「其實我也不知道,我也沒看過這樣的情況,我只聽到其他同仁告訴我,他們看到火的時候已經來不及。」

承租倉庫的是一家風扇工廠,當時廠長帶著員工一共9人,在夾層上進行塗漆工程,遇到大火倉皇逃生,其中5人逃出,4人被困在夾層角落,他們是46歲邱姓廠長、41歲賴姓、33歲張姓和29歲黃姓員工,被救出時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另一名黃姓員工全身50%二到三度灼傷,還有一名張姓員工吸入性嗆傷,沒有生命危險。

工廠員工說:「廠長是昨天領隊的,邱姓廠長他也在名單上面,他帶隊來施工。」由於1樓部分幾乎沒有延燒,是不是漆料的溶劑引發夾層火警?上午檢察官會同消防局人員來到現場勘驗,結果發現另一個可疑的地方,檢察官說:「你看這邊有焊接的地方,有可能是有縫隙火花跑上去。」到底是焊接不慎?還是漆料引燃大火?業者在現場不願多談,檢察官還要訊問更多相關人證,釐清疑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