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原大火奪4命 工廠"違建"依法限期拆除!

林佳瑩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豐原區工廠4死火警,起火的2層鐵皮建物,台中市府都發局調查,工廠位在都市計畫內農業區,但業者沒有依法請照,屬於違建,已開立違建認定通知書,限期14天內拆除,而這起火警造成4死2傷,其中一名張姓死者媽媽當天原本正在等待兒子深夜下班回家,沒想到卻是接到噩耗,她說兒子去年剛結婚,小孩才1歲,悲劇讓全家人難以承受,而勞工局調查這家公司109年也發生過員工遭機械倒塌壓傷,造成下半身癱瘓,依法開罰3萬元,如今又發生4死的重大火警。

重回工廠,1樓物品散落一地,藍色鐵架搭建出夾層,在夾層上方就是起火點,都發局一查,這間工廠是違章建築,都發局都市修復工程科長謝國基說:「經查無違建查報記錄及建築物公安申報記錄,今天已依規定開立違建認定通知書。」都發局說,工廠位在都市計畫內的農業區,業者沒有依法請照,屬於違建,已經開立違建認定通知書,限期14天內拆除,如果業者不拆,就會執行強制拆除。

火警中喪命的4個人都是員工,在廠房內工作,一把火燒起來逃不出來,死者家屬難以承受,張姓死者家屬說:「本來是9點多就會到家的,9點多還沒回到家就接到消息了,今天才又開始加班,是說要刷油漆啦就是工廠要移過去。」33歲的張姓死者媽媽說,當天在等兒子回家,突然接到噩耗,趕緊從苗栗卓蘭趕到台中,兒子去年才結婚,小孩也才1歲,全家悲痛不已。

而當天帶工的邱姓廠長也不幸罹難,另外一名46歲黃姓男子有二到三度灼傷,還在加護病房急救,黃姓男子家屬有2個孩子,1男1女,一個念國小一個念幼兒園,醫院表示,黃姓男子燒燙傷面積達50%,有腔室症候群,經手術減壓使用升壓劑,持續治療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