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矇騙恆述法師 江女裝貴婦拐騙1.8億廟產

王韻筑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恆述法師前年爆出遭江姓女信徒詐欺,因為擔保而積欠高利貸,而這名女信徒,竟還鎖定台北一間寺廟詐騙,她2015年頻繁到廟方講堂,自稱貴婦,動不動就在法會功德組出手百萬,取得信任,後續假意幫找建廟資金,騙走金主4500萬,甚至謊稱自己能跟銀行取得更多借款,拐走上億元的廟產,再過戶給債主還錢,遭依背信等罪嫌判6年定讞,而民事求償則被判須賠1.86億。

恆述法師(2020.09.07)說:「一直相信她會還我這個錢。」前年爆出積欠高利貸風波,恆述法師當時遭女信徒誘騙,擔任高利貸擔保人以為對方拿到遺產後,願意捐款給她後續提告,女信徒一審遭判2年, 江姓嫌犯說:「協會成立30周年。」就是她過去曾掛名,自然療法學會會長江姓女信徒,自稱貴婦政商關係良好,不只恆述法師,還詐騙其他佛寺, 知情人士說:「常常來我們這邊參加功德組啊,就我們說的放長線釣大魚,她還參加我們那個功德項目100萬的咧。」

熱衷參與廟中活動,他當時頻繁進出,台北市民族西路這間講堂,取得負責人信任,2015年佛寺想在苗栗建廟,他協助牽線金主,講堂則設定抵押權事後他卻騙金主,資金要趕快撥款給她騙走4500萬,金主後續催討利息聲請拍賣講堂,廟方才發現受騙此外2016年時,廟方在崇仰七路的廟產修繕需要6千萬資金,也被江姓嫌犯謊稱過戶給他,可以借到更多錢但他一拿到房子,就拿去給債主抵債, 知情人士說:「怕你不相信帶你去看啊,去山上辦法會有沒有,她那個山上是別墅,我們也是從看報紙看到,欸啊怎麼這個人就是騙那個費玉清他姊姊。」

遭判刑6年民事求償,日前一審判他需要賠償1.86億,給廟方但仍可上訴,廟方則表示事情希望低調處理,打著虔誠信徒身分詐騙,如今恐怕得全部想辦法償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