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警官涉恐嚇取財 拒捕衝撞挨轟9槍

莊明憲 宋佾璋 蕭羽秀 報導  / 新竹市

台南市一名高階莊姓警官,跨年夜到新竹尖石鄉一間溫泉渡假村,因涉嫌恐嚇取財被警方包圍,沒想到莊姓警官竟衝撞警車,直到新竹警方對他的車子開了9槍才就範。這名警官,目前已經被調離非主管職,進行調查。新竹地檢署將他依涉嫌恐嚇取財,聲請羈押,最後以10萬交保候傳。警政署長黃明昭也表示,幹部應以身做則,如有違法,絕不寬貸。

偵辦重大刑案依著線索冷靜判斷,但這名莊姓警官現在卻疑似深陷新竹一樁與感情糾紛有關的恐嚇取財案,跨年夜這天一名男子收到威脅簡訊,聲稱被掌握許多不良事跡要求1千萬封口費因此報案,警方依著手機訊號追蹤,鎖定尖石鄉溫泉渡假村裡的一台轎車圍捕時,車上嫌犯奮力抵抗企圖逃逸,一度還開車衝撞員警和偵防車,直到警方對空鳴槍示警再朝輪胎射擊,一共開了9槍才就範。

沒想到嫌犯竟然是三線一星的高階警官,露營民眾說:「就是那個煙火聲,砰砰砰這樣子。」聽到槍聲一旁露營的民眾還以為是跨年在放鞭炮,還好圍捕過程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台南市警局督察室督察長周煥興說:「係為男女感情糾紛,所引發的疑似恐嚇取財案件,將再視涉案的情節,追究行政責任及考監責任。」

疑似涉案的莊姓警官警界資歷豐富,曾擔任苗栗和宜蘭警分局長,去年9月調任到台南市警局擔任督察和秘書室主任,前途一片光明卻涉嫌違反重大風紀,目前已經被調離非主管職進行調查,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鄒茂瑜說:「檢察官訊問後,認莊男犯罪嫌疑重大,向台灣新竹地方法院申請羈押禁見,法院裁定莊男交保10萬元候傳,另同案高女則由檢察官諭知交保2萬元。」台南市警局也表示絕不護短,若真有涉及違紀不法會嚴予究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