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階警官涉恐嚇取財 局長方仰寧自請處分

莊明憲 張道詠 劉漢生 蕭羽秀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一名高階莊姓警官,涉嫌恐嚇取財,還介入不正當男女交往關係,跨年夜在新竹被開9槍圍捕。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對於自己提拔的警官,沒留意交友狀況,釀成警紀風波深感痛心,除了將這名警官記一大過,也向市長及警政署長自請處分。

穿著藍色外套快速走出警局,就是台南市警局的莊姓警官,他涉嫌恐嚇取財又深陷感情風波,讓曾提拔他的台南市警局長方仰寧相當痛心。記者VS.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針對男女不正常交往本局維持記一大過,那拒捕以及恐嚇取財的部分,因為之前他是主管職務,應該有更高道德的標準要求,警察局決定予以停職,在苗栗服務的時候認識的,(所以認識多久),大概有2年多,(所以應該算是婚外情嗎),不排除。」

方仰寧承認自己疏於了解莊姓警官的交友情況,讓警方蒙羞因此絕不迴避自己的責任。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講這些都於事無補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這名莊姓警官跨年夜從台南跑到新竹尖石鄉一間渡假村,涉嫌恐嚇取財不僅拒絕警方逮捕還衝撞警車,被連開9槍才就範。

對於外界傳聞莊姓警官在被追捕的過程中,有向新竹縣警察局長求救局長楊哲昌也出面否認,新竹縣警察局長楊哲昌說:「沒有沒有,我們反正是依法辦理。」警政署也指示一定全力配合檢察官調查,決不寬貸務必追究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