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勤"集體請假" 董事長親自上陣搬行李

楊諮宜 戴子翔 報導  / 桃園市

長榮航勤集體請假,影響仍持續中。董事長陳有玉今(2)日一早,親自到旅客行李輸送系統幫忙。根據民航局統計,1月2日截至中午12點,平均航班延誤約30分,但沒有任何航班取消,員工出勤狀況也稍有改善,約有40多名員工請假,而桃勤企業工會,本身也有勞資爭議,除了發聲明拒絕介入支援,也不排除發起罷工投票,醞釀春節罷工,除了元旦連假,乃至於春節及228連假,整個1月份要出入境的旅客,恐怕都會受到影響。

身穿綠色背心手戴工地手套,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親自在旅客輸送系統搬運行李。記者VS.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說:「他們兄弟比較辛苦啦,真正專業是他們啦,(年終獎金)會努力啦。」董事長自己搬行李搬到滿頭大汗,緩解因為航勤員工集體請假,人手不足的窘境,長榮航空因年終獎金分配不均,造成航勤部門員工心理不平衡,「集體請假」潮持續延燒。

根據民航局統計1月2日截至中午12點平均航班延誤約30分但沒有任何航班取消員工出勤狀況也稍有改善,記者VS.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說:「今天到班的多不多,少多少人,今天(請假)比較少一點。」根據民航局統計1月2日約有40多名員工請假確實少了許多但從外國旅客的焦慮就能知道又是一段漫長的等待。遊客說:「有可能今天起飛,有可能明天,也有可能下個禮拜,我想就這樣吧,我可以怎麼做。」

桃園航勤公司企業工會理事邱禹誠說:「現在桃園航勤它大概承包的範圍大概是將近於7成,那像可能昨天的偶發事件,像航勤的部分它大概是佔了3成左右,那我們也不是針對哪一家航空公司,其實也是就是針對這個,可能桃勤公司業務的承攬範圍可能會有一些影響。」

桃勤企業工會本身也有勞資爭議,除了發聲明拒絕介入支援,也不排除發起罷工投票,醞釀春節罷工,除了元旦連假,乃至於春節及228連假,甚至整個1月份,要出入境的旅客,恐怕都會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