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嫌恐嚇取財.衝撞警車 警官莊武能:自認清白

莊明憲 張道詠 劉漢生 蕭羽秀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高階警官莊武能,涉嫌恐嚇取財,還介入不正當男女交往關係,跨年夜在新竹被開9槍圍捕。但莊武能卻對友人喊冤,自認清白,沒衝撞員警、違法犯紀。案件還在持續調查,警察局長方仰寧已經先自請處分,但對於警紀亮紅燈,不分藍綠議員,都表達不滿,必須好好整頓。台南市警局也加班開考績會,決議加重懲處,將莊武能2大過免職。

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說:「我是我必須要負責任的地方,所以我也不迴避我應該負的責任。」讓警譽受損深表痛心自請處分不迴避,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臉色凝重,屬下警官莊武能在跨年夜,疑似因為感情風波涉嫌恐嚇取財,過程中還衝撞圍捕員警,嚴重影響警界聲譽被記兩大過免職,但對於所有指控,莊武能向友人喊冤,他說他不可能衝撞第一線員警犯下妨害公務,而且任職分局長時破案獎金都給了下屬,金錢觀念淡薄,自認無罪一切靜候調查。

台南市警局祕書室主任莊武能:「這個恐嚇取財,妨礙公務來卡我,這妨礙公務根本就沒有構成,去問律師看看,違法執行職務哪來的妨礙公務。」整起事件檢警還在調查中,但台南市議員已經忍不住怒火,台南市議員陳怡珍(民)說:「從學甲88槍一直沒有破,還有到麻豆警分局的風紀案,台南市警方真的是臉上無光,我們要呼籲方仰寧局長,要好好的整頓我們的警紀我們的治安。」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國)說:「上行下效市長領導風格所致,我們台南市市長,我們警察局長方仰寧要好好檢討。」市警局則表示警紀零容忍,案件不管層級為何都會嚴格究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