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前被欺壓 男自製危險物品恐嚇報復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楠梓區一處民宅,遭人放置不明物品,屋主發現是一支寶特瓶外黏有電磁又纏繞電線,疑似爆料物,警方隨即通知防爆小組到場,以防爆車載回,檢驗後雖然沒有火藥,但是裡頭有酒精液體,加上有電路連接仍然可以燃燒,警方調閱沿路監視器,追查到一名可疑男子,他到案說明,坦承因為20多年前遭報案人欺負,懷恨在心,因此自製疑似爆裂後放置來報復。

全副武裝的防爆小組人員要移除疑似爆裂物,小心翼翼的夾取上防爆車,大批警力現場戒備,也進行採證,昨(3)日上午8點多時,高雄楠梓區內一間透天民宅,屋主發現有一支寶特瓶瓶身外黏有電磁又纏繞電線,疑似爆料物被放在門口,當地居民說:「有酒精跟電池之類的在瓶子上。」當地里長張翼麟說:「發生這種事情所以不得不小心啊。」這讓左右鄰舍都很驚慌。

防爆小組接獲警方通報到場處理,警方調閱沿路監視器發現一名可疑男子,走進街道來到當事人住家門口,放下箱子後離開,這名男子隨後到案說明,坦承物品就是他放的,高雄楠梓分局偵查隊隊長黃彥文說:「係因與屋主蔡姓男子21年前遭蔡姓男子欺壓懷恨在心,故自學製作該易燃物放置於蔡男住家前。」男子為了報復,自製危險物品,防爆小組檢驗後,裡面雖然沒有火藥,但是有酒精液體,加上還有電路連接,仍然可以燃燒,因此將男子依放火燒毀住宅未遂罪,函送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