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開11槍未能攔阻擄人案 肉票早已身亡

王韻筑 江煜文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縣警方,29日追蹤擄人案,在台中沙鹿進行攔截圍捕,連開11槍,卻仍讓嫌犯跑了。警方偵辦將近一周終於破案,更查出被害人當天上午6點38分報案後,其實2小時內,肉票就已經被撕票。在警方追蹤車牌跟嫌犯駁火時,死者早就埋在苗栗後龍山區,2日當晚也查到被害人的遺體,警方持續追蹤案情,昨天逮捕3名嫌犯,另外有2名嫌犯已經逃出國。初步了解,整起案件疑似是詐騙集團黑吃黑,才會引來殺機。

員警衝進超商,鎖定謝姓嫌犯,將人立即上銬,因為他就是涉嫌擄人殺害,甚至開車衝撞警方的嫌犯之一。29日員警追捕擄人車輛,當時在台中沙鹿,2台警車前後包抄破窗攻堅,但嫌犯竟開車衝撞偵防車,警方一連開11槍人還是跑了,昨(4)日成功逮到3人,2人卻早已出境。

竹北分局分局長林鼎鈞說:「歹徒的車輛停留在沙鹿2個小時,所以我們的同仁再返回沿他的路線返回,在後龍附近的草叢裡面發現被害人的屍體。」被害人恐怕早已遭遇不測,警方到苗栗後龍山區,果然在裡頭找到,被害人遭到埋屍的土堆,更進一步尋獲嫌犯,丟進水溝的作案服裝。

據了解被害人當天3點多返家,遭5名嫌犯埋伏擄走,6點38分他趁隙打電話報案,跟警方說他的車牌,但警方根據GPS定位發現,嫌犯8點出頭就離開現場,懷疑就是這期間人遭到殺害。後續追蹤到台中沙鹿開槍圍捕,嫌犯趕緊把車丟棄,搭乘接應車輛離開。竹北分局分局長林鼎鈞說:「被害者車上有60萬現金,他們(嫌犯)拿到之後,5位犯嫌把60萬現金同分,可能金錢糾紛啦,這部分我們還在繼續查證。」

陳姓被害人長期在台中做詐騙,不排除案件和黑吃黑有關,但明明已經打電話報案,警方在掌握地點時卻無法救他一命,2小時內就被撕票,破案時間分秒必爭,目前已經全力追緝出境嫌犯,更要進一步釐清詳細案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