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咖產子疑殺嬰遭羈押 檢警解剖查死因

林建鋒 吳伊哲 楊宗穎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24歲未婚女子,2日獨自到市區一間網咖消費,深夜在包廂內產下一名男嬰後,涉嫌動手殺害嬰兒;檢察官偵訊後,認為女子犯罪嫌疑重大,有串供、滅證之虞,而且居無定所,有逃亡的可能,依殺人罪嫌,向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女子自稱,當時雙手放在嬰兒脖子上,是在為嬰兒急救,但檢警持保留態度,會同法醫到殯儀館,解剖男嬰遺體,查明死因。

台中一名男嬰才剛出生就死在網咖,家屬來到殯儀館協助檢警調查,面對記者的提問一言不發,檢察官拿著相關資料,會同鑑識小組法醫,要解剖男嬰遺體查明確切的死因。這起嬰兒命案發生在2日深夜,24歲未婚女子在市區1間網咖的包廂裡面生下了男嬰,坐墊上還留有血跡,她的朋友到場發現男嬰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而這名女子當時是跪著,雙手放在男嬰的脖子上,隔天凌晨3點警消接獲報案到場,發現男嬰的遺體呈現屍僵狀態,已經被裝進黑色塑膠袋再放入後背包,女子因為情緒不穩、失血過多送醫治療,出院後檢警進行訊問,認為女子犯罪嫌疑重大,依殺人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台中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說:「有勾串證人及湮滅證據之虞,且被告無一定之住居所有逃亡之虞,所涉為最輕本刑10年以上之重罪,有羈押之必要,爰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經院方裁定獲准。」

女子宣稱,當時她不是掐男嬰脖子,而是男嬰剛出生沒有呼吸心跳,可能是口鼻的呼吸道被黏液阻塞,她是在為男嬰急救,但這樣的說詞檢警持保留態度,詳細情況還要進一步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