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投資糾紛 男暗夜丟來汽油彈 鄰嚇到奔出門

邱君萍 許文男 蔡忠訓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名葉姓男子,透過鄰居牽線,投資運輸生意,卻跟對方發生金錢糾紛,他因而心生不滿遷怒鄰居,居然以拖把跟酒瓶自製了「拖把汽油彈」,今(5)日凌晨潮朝鄰居家丟擲,鄰居一家聽到爆炸聲,還聞到濃濃的汽油味,全都嚇得奪門而出,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追查出是葉姓男子涉案,隨即逮捕送辦。

透天厝住家門口,飛過一個物品,接著就一陣煙霧,原來是有人丟擲爆料物,地點就在高雄三民區,被害屋主說,當下一家人都嚇壞了,被害屋主說:「你看那邊整個都燒起來,很恐怖啊兩次了。」

凌晨時分,門口傳出爆炸聲,還聞到汽油味,家裡4、5人嚇得奪門而出,而這樣的狀況已經是第二次,幾天也被縱火,停在騎樓的摩托車,前檔下方都被燒焦了,這一次還波及到隔壁住家的轎車,而放火的就是屋主鄰居,縱火葉姓嫌犯VS.記者說:「人身體不舒服剛出去(回來)沒多久,接著不舒服就睡了(不是你嗎)不是我啦。」

跟被害屋主就隔一戶,這名葉姓男子否認縱火,不過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追查涉案的就是葉姓男子,高雄三民二分局偵查隊副隊長劉嘉鈞說:「被害人謝姓男子先前介紹魏姓友人予葉嫌,渠等因投資運輸生意,而有新台幣17萬元之糾紛,葉嫌竟轉向謝姓男子住家縱火表達不滿。」

鄰居牽線投資,卻跟對方爆發金錢糾紛,因此把遷怒鄰居,用棉質拖把跟酒瓶,自製了「拖把汽油彈」,深夜丟擲到鄰居住家,還好火勢及時被撲滅,葉姓男子訊後,被依放火罪函送法辦,只是他的行為差點釀出火災,讓左右鄰舍都過了一個驚魂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