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奪命火! 一家3代5死 最小僅6個月大

黃種瀛 楊宗穎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里一棟透天民宅,清晨發生大火,火勢從一樓往上延燒,當時屋主一家三代,全都在熟睡中,66歲陳姓屋主行動不便,發現火警急忙爬出屋外逃生,但是他的妻子、二兒子、女兒和6個大的嬰兒,還有11歲孫子,總共5個人來不及逃出,倒臥在2樓和3樓臥室,被警消救出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後宣告不治,而陳家大兒子和女婿因為不在家,逃過一劫,大兒子聽到消息從嘉義趕回家裡,得知自己的小孩和家人不幸罹難,情緒激動。

大火從透天從一樓冒出,猛烈火勢往2樓和3樓延燒,消防局獲報,趕到現場拉水線灌救,現場警消說:「加壓加壓。」消防人員得知,還有人受困火場,立刻搭起梯子,進入屋內救人,現場警消說:「還有6個人沒出來總共幾個人。」

稍早監視器畫面拍到,大火發生時,一樓66歲陳姓屋主趕緊打開鐵捲門,因為行動不便,爬行逃生,被鄰居救出,鄰居說:「3點多的時候就開始砰砰砰,我就聞到瓦斯味,開門然後已經燒到2樓了。」屋主被救出時,神情恍惚,對事發經過,一時無法說清楚。

進入火場搜救的消防人員,這時救出第一名受困者,被救出的是一名6個月大男嬰,全身癱軟,立刻被送上救護車,現場警消說:「先上車走了快。」受困在樓上的陳家一家人,警消4點19分時救出男嬰,4點22分救出38歲女兒,5點04分救出11歲孫子,5點10分救出66歲屋主妻子,5點20分救出32歲二兒子,他們到醫院時全都停止呼吸心跳,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

警消調查,11歲孫子和二兒子,還有妻子睡在2樓,女兒剛生產完回娘家,帶著小嬰兒睡在3樓,火警發生時,可能孫子發現火災,想叫醒二兒子卻叫不醒,逃往3樓,但最後5人還是葬身火窟,只有1樓的屋主逃出,台中市消防局三大隊長詹仁傑說:「現場有一個民眾是自行逃出,是在1樓的部分其他2樓跟3樓,分別有2名及3名的民眾(受困)。」

陳家大兒子和女婿,當時不在家逃過一劫,大兒子當時在嘉義送貨,聽到消息趕緊趕回台中,得知自己的小孩跟家人幾乎全部罹難,激動哽咽,陳家大兒子說:「還好他有陪了我11年,真的我真的是畢竟是自己的孩子。」原本和樂融融的一家三代8口,被大火奪走3大2小共5條人命,天人永隔的痛,令家屬難以接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