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公司派告發朱國榮.詹岳霖 涉內線交易

王韻筑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泰山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上午泰山董事詹皓鈞,在律師陪同下到台北地檢署遞狀告發,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龍邦國際董事長劉偉龍、泰山前董事詹岳霖,涉及內線交易,及背信罪,更批他們是「龍邦3鱷」,質疑龍邦動用逾10億元天價買下泰山前董事長詹岳霖持股,可能涉及炒作,對此龍邦上午表示還在了解中。

泰山董事詹皓鈞說:「我是語重心長的,希望我堂哥能,能走對泰山企業好的路。」發公開信喊話堂哥後,泰山董事詹皓鈞再出面,就到北檢按鈴提告,要告發國寶集團總裁朱國榮,龍邦國際董事長劉偉龍,和泰山前董事詹岳霖,泰山董事詹皓鈞說:「董事會之前我們7天前,就要發函裡面很清楚寫到說,我們要賣全家股票,(去年11月)25日的時候,所有的獨董董事,甚至龍邦的獨董董事,都已經知道了這個消息。」泰山指出泰山12月5日的收盤價落在41.55元,但公司派指出龍邦在當天下午經由配對交易,卻是用45元向前董座詹岳霖買股,比收盤價遠遠高出8.3%,質疑涉及內線交易圖利詹岳霖,泰山董事詹皓鈞說:「以當天的收盤價,詹岳霖賺了一億多,龍邦反而賠了一億多,這個交易很顯然,我認為是內線交易。」

「溢價買股」影響的,不只是泰山更包括龍邦,他們指控去年12月5日,龍邦發布兩則重訊公告,動用逾10億以近歷史最高價,買進詹岳霖的持股,卻載明董事會通過日期不適用,事前未經董事會授權涉及背信,泰山董事詹皓鈞說:「龍邦的股東應該會覺得,這筆交易是在幹嘛,這是亂來啊。」對此龍邦只回應目前在了解中,國寶集團則未接電話,包括前一天朱國榮開庭,就有泰山員工到場抗議,7日員工也再來聲援,經營權之爭泰山公司派,從上到下全動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