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公下樓拿書包 獨留3歲孫7樓墜落亡

阿公下樓拿書包 獨留3歲孫7樓墜落亡 | 華視新聞

鄭祐謙 黃佩華 李其庭 報導  / 新北市

家裡有幼童,千萬要注意!新北市金山一名三歲男童,平常都是阿公阿嬤在照顧,昨(6)日晚上,阿公雖然特別叮嚀孫子,要乖乖在家;結果阿公離開家沒幾分鐘,鄰居就先聽到男童哭喊,馬上又有一聲巨響!大家出門查看,發現男童倒在馬路邊,一動也不動,送醫還是搶救無效,阿公雖然很自責,也很傷心,但因為把孫子單獨留在家,也要面對後續的刑責。

社區華廈的頂樓,是阿公阿嬤和長孫再熟悉不過的住家,卻因為大人一時疏忽,男童從七樓墜落,再也回不了家。目擊者說:「我們就好幾個人在這邊聊天,聽到外面砰的好大一聲,那個小孩摔下來就倒在那邊,都沒有動我就趕快報警。」4日晚上10點多,63歲的阿公,和3歲孫子待在家,阿公要下樓去車上拿書包,把孫子單獨留在客廳看手機,幾分鐘後就有一聲巨響,阿公走回社區看到很多人圍在馬路邊的停車格,靠近才發現是孫子一動也不動,3歲男童多處骨折,緊急送醫,還是沒能救回寶貴生命。

祖父鄰居說:「阿公有跟孫子說要乖乖喔,阿公很快就回來下樓去拿東西,小孩可能要找阿公一直哭要找阿公,摔下來如果撞到我的機車,可能傷還不會那麼重。金山分局金山派出所代理副所長林銀山說:「窗戶月牙鎖未上鎖故發生憾事。」警方初步研判,3歲男童110公分,比同齡孩子要高,窗台比較矮,大約100公分,男童疑似開窗要找阿公,把頭探出窗外尋找的時候,可能重心不穩才會摔下去。

過去很多類似案例,照顧幼童的家長都覺得,很快回來應該沒關係吧,但意外就是這樣發生的;兒少法有規定,6歲以下兒童,或需要特別看護的兒童和少年不能獨處,不管時間再短都是違法的,更可能造成無法挽回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