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吹風機接頭塞嘴巴 女童舌頭三度燒燙傷

黃佩華 李其庭 新北市報導  / 新北市

來關心小朋友的安全問題!新北市一名6歲女童在爸爸洗澡的時候,把插頭還插在插座上的吹風機電源接頭,放進嘴巴裡面,當場痛到慘叫,爸爸衝出浴室查看,發現女兒的舌頭已經出現大片紅腫,痛到不斷哭喊!送醫急救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不過舌頭受到三度燒燙傷,傷勢相當嚴重。

新北市新莊就發生一起罕見的意外,6歲女童趁爸爸洗澡,把還插在110伏特插座上的220伏特吹風機電源接頭,直接把線放進嘴巴裡面,瞬間就痛得哇哇大叫!爸爸一看女童的舌頭受到三度燒燙傷,好在警消迅速到場送醫治療。化學老師張丕白說:「俗稱銲槍的電烙鐵它才30瓦,可是都集中在前面一點,溫度可以到300度可以把錫熔化,如果碰到了就不得了了,它可以把香菸點燃,所以就看它的面積大小。」

專家提醒口水會導電,也有人曾經因為流汗發生類似意外,曾發生類似案例患者說:「工作上會流汗全身都是汗,就去拔座燈的插頭,結果晃下來的時候,不小心就是碰到我的手臂,瞬間就啪一聲,手臂的那個點就瞬間燒焦,那是非常痛的。」警消提醒,燒燙傷的緊急處置就是沖、脫、泡、蓋、送,舌頭部位可以沖生理食鹽水,或是沖煮沸殺菌過的冰開水或常溫水,記得不要含冰塊,否則會有凍傷的可能,會讓傷勢更加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