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哭小孩! 壽山動物園獼猴翻垃圾桶搶食

蔡孟峻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壽山動物園重新開園後,不少家長都會帶小朋友來看動物,但一定要注意獼猴搶食問題!就有民眾直擊,獼猴不時翻垃圾桶,還有剛購買的飲料馬上被搶走,把孩子嚇哭,家長趕緊帶孩子下山。另外嘉義阿里山也有民眾看到多隻獼猴,啃食雜草和塑膠袋,儘管遊客經過,牠們也都不怕人,獼猴專家表示,面對台灣獼猴,一定要切記「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減少人猴衝突。

飲料差點被獼猴搶走,遊客嚇了一跳,另一邊獼猴突然跳到身上,讓遊客措手不及。記者VS.民眾說:「還好(有嚇一跳吧)有嚇到。」記者VS.民眾說:「(獼猴會搶食物)我不知道。」壽山動物園開放試營運,吸引不少遊客造訪,但野生獼猴也不少,有民眾直擊猴子叼著飲料杯,還翻垃圾桶找食物,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盡量不要邊走邊喝。」

園方叮嚀遊客食物不外露,也在垃圾桶壓上磚塊,並張貼告示提醒,壽山動物園主任莊絢智說:「獼猴牠們算是機會主義者,來參觀的時候其實我們就走到獼猴家裡,就是應該把食物收妥在包包裡。」台灣獼猴共存推廣協會秘書長林美吟說:「也減少說有些爸媽會推嬰兒車,那也減少說把食物或是塑膠袋瓶瓶罐罐,掛在嬰兒車上。」

園方採取人猴共存,大多民眾也相當配合,民眾說:「因為畢竟牠們也是身處在壽山這個地方,我是覺得不需要特別用武力去驅趕。」民眾說:「大自然的地方本來就屬於大自然生物的,你就是要學著跟牠一起在這個地方共存。」

壽山獼猴多見怪不怪,不過嘉義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也被獼猴入侵了,民眾說:「哇好可愛喔。」不時拔雜草啃食,還咬著塑膠袋,林管處呼籲民眾,切記三不原則,嘉義林管處技士王作賀說:「不接觸、不餵食、不干擾。」林管處也表示,會調查獼猴活動分布,進行危害防治驅趕計畫,再三提醒民眾,「不餵食、不干擾、不接觸」緩解人猴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