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之星8號"澎湖海域沉沒 4船員獲救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一艘19噸級的「海洋之星8號」客貨船,8日上午從高雄興達港出海,沒想到下午卻在澎湖目斗嶼海域沉沒,澎湖海巡隊出動安平艦與巡防艇前往救援,好在船上4名船員,包括3名台籍與1名越南漁工全數獲救,來聽一段海巡人員的說明。

澎湖第8海巡隊副隊長陳富榮說:「今天的下午4點10分接獲第13巡防軍通報,有一艘海洋之星8號有沉沒之虞,請求本隊派艇協助,18:00的時候,3539及10087(巡防艇)抵達現場未發現人員,只發現該艘船只露出1/3的部分,剩下已經沉沒,安平艦在18:30抵達現場,一艦兩艇立即展開搜尋,在18:50的時候順利地搜尋到4位船員,並將4位船員救至艇上。」

4名船員獲救時意識清楚,已在晚間8點30分送返馬公市,後續載送到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就醫,根據黃姓船長表示,由於海象不佳,大浪將船頭駕駛室三面玻璃擊破,海浪灌入機艙,導致引擎熄火失去動力,逐漸沉沒,船員們隨即穿戴救生衣及救生圈逃生,幸運逃過一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