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洗澡釀一氧化碳中毒 3人送醫14歲少年不治

吳權原 黃佩華 劉俊男 報導  / 桃園市

使用熱水器千萬要注意!今(9)日凌晨,桃園一戶民宅,疑似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案件,造成1死2傷!消防局是接獲少女的報案電話,當時媽媽意識已經不清楚、倒在浴室,弟弟身體已經發紫,警消到場緊急把2人送醫,但14歲的弟弟送醫還是搶救無效。

凌晨3點救護車趕到報案地點,3名患者是一家人,媽媽意識不清、女兒頭暈肢體無力,兒子沒呼吸心跳!桃園市消防局中壢分隊小隊長康俊煌說:「救護人員立即給予急救處置,並請求加派救護車支援。」鄰居說一家4口在桃園中壢這棟華廈租了1房1廳,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平常在南部,案發當時不在家。

8日晚上,媽媽和女兒、兒子3個人,陸續洗完澡睡覺,隔天凌晨3點多,15歲的女兒起床上洗手間發現媽媽躺在浴室,雖然呼喚有回應,但意識已經不清楚,她立刻衝進臥室查看,發現弟弟臉朝下,皮膚變紫色沒了呼吸心跳。

姊姊打電話給爸爸也打119求救,但弟弟疑似因為一氧化碳中毒,送醫還是沒能救回來,鄰居說:「是被小偷偷了以後才加裝這個鐵窗,整個做密閉式的前面整個是封死的,要保持室內的通風,這樣子燃氣在燃燒的時候,才有充分的空氣進行燃燒,才不會產生一氧化碳。」

桃園市消防局第二大隊組長王信副說:「死者的房間就在陽台旁邊,可能當時已經睡得很熟,才沒發現有狀況,熱水器雖然裝在陽台,但放了板子,加上強制排氣設備不完備,不排除是意外發生的主因。」警消提醒,熱水器必須要經過合法安裝檢測,使用時一定要注意通風,建議加裝強制排放設備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