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千元假鈔抓到了 雲林2嫌收押 扣60張同序號

林建鋒 楊宗穎 吳建宏 報導  / 高雄市

農曆春節是偽鈔流竄高峰,雲林一名外送員收到顧客支付的千元偽鈔,序號還帶有嘲諷意味,外送員氣炸報,警方循線抓到兩名嫌犯,他們擁有70張假鈔,用了10張,查扣60張,並供出另一名共犯,警方懷疑有偽鈔集團,正朝上游追查中。

警方說:「這個號碼484268都同一個號碼。」警方搜索嫌犯住處,在對方的黑色包包裡翻出一疊疊的千元鈔,每一張序號都一樣全都是假的,警方抓到這名張姓嫌犯,因為他拿假的千元鈔叫外送,外送員收到發現是假鈔,上面的序號是「HR484268XD」諧音充滿嘲諷,「484」就像是「是不是」,而「268」在中國台州的方言,有「傻子」的意思,「XD」就是哈哈的表情文字,外送員氣得報警,警方循線先抓到用偽鈔的張姓男子,接著再逮捕上游的黃姓共犯,兩個人共有70張,已經花掉10張千元假鈔。

雲林縣虎尾分局分局長廖志明說:「張嫌有使用四張黃嫌有使用六張,他們使用的對象,都是便利超商外送員計程車司機。」被逮的2名嫌犯,其中1人向檢警供稱有另1名共犯,是否有偽鈔集團在背後操作,檢警要追查,2人都被依交付偽造貨幣、行使偽造紙幣詐欺取財等罪嫌,被法院裁定羈押,另外在高雄,警方查緝槍毒案時,抓到27歲林姓嫌犯,發現他持有33張一樣是HR484268XD序號的偽造千元鈔。

高雄市刑大偵二隊隊長張峻華說:「警方檢視查扣偽造千元鈔票時發現,全都印著HR484268XD的序號編碼,與日前流竄於彰化等地區,之假鈔號碼相符。」隨著農曆春節腳步近,市場上開始出現偽鈔流竄,提醒民眾與商家要謹慎小心,警方也強調會繼續追查,偽造、變造國幣,情節重大的話,可能面臨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徒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