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殯儀館涉收賄 廉政署搜索約談25人

黃佩華 江煜文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立殯儀館爆發公務員集體收賄弊案!今(11)日上午,廉政署同步搜索了53個地點,包括市立殯儀館、火化場、民間禮儀公司,總共25人被約談,也查扣管理員的手機,以及辦公室的置物櫃;這起案件會曝光,就是因為有死者家屬檢舉,火化過程受到技術性刁難,還有人暗示,要給紅包才能加快速度!殯葬業者就透露,紅包文化存在已久,想要殯儀館人員給個方便、幫個忙,就只能塞紅包。

新北市立殯儀館的排程一切照常進行,但不少工作人員,突然就離開崗位,因為11日一早,廉政署就來搜索約談,原來是檯面下的紅包文化,被死者家屬一狀告到市政府。禮儀公司業者說:「遇到塞車的話可能有的時候,家屬會要求要看時辰,就是說包個紅包請他們(殯儀館人員),幫我們切個適當的時間讓我們比較好作業,要嘛是會直接給或者是請我們的工人傳遞。」

新北市立火化場的班長和8名員工,長期收殯葬業者現金,配合在特定時辰入塔安置,讓遺體優先火化,一條龍服務,安排妥當火化到撿骨的細節;遺體冷藏室的4名臨時人員,也涉嫌收殯葬業者現金,讓遺體順利進館。13名公務員,被指控每次收600到5000元的現金,還曾發生遺體的金牙,不翼而飛的離譜案件,家屬就懷疑是殯儀館人員動的手腳。

新北市政風處長王文信說:「為了確認事證我們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查證和調查後,發現確有部分同仁疑似有違反作業規定,因此決定將全案移請廉政署來偵辦。」廉政署兵分53路,也約談12名殯葬業者,來釐清案情,市政府表示全力配合調查,展現徹底清除紅包文化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