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掃蕩黑幫暴力 高刑大破討債集團

蔡孟峻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農曆年前警方強力掃蕩暴力,高雄市刑大破獲一起暴力討債集團,首腦以被害人家屬在外欠錢為由,不斷要求償還債物,不但潑漆、丟雞蛋之外,還到被害人住處掛冥燈、張貼欠債海報洗門風,被害人不堪其擾,警方兵分多路攻堅逮捕,將嫌犯移送橋頭地檢署。

員警持槍進入民宅,看見嫌犯半身赤裸,喝斥他乖乖就範,嫌犯說:「我沒有穿衣服...你們是在...。」嫌犯一臉茫然,一臉狀況外,但他其實就是暴力討債集團主嫌,不但到了被害人住所,大膽噴漆,甚至在門口,掛了好多白色的冥燈,讓被害人心生畏懼,警方說:「這是嫌疑人等張貼在被害人住家的喪燈。」白色燈籠上,寫上喪禮文字,針對意味濃厚,警方說:「這是用來逼迫被害人等,還債的欠債海報。」

以江姓主嫌為首的暴力討債集團,曾借給被害人大約500萬,沒想到卻要求對方還3000萬,不但多次前往被害人住處叫囂,潑漆、丟雞蛋、砸玻璃,甚至在被害人住處吊掛冥燈,張貼欠債海報洗門風,高雄市刑大偵八隊長林士元說:「你不還錢的話你家裡面可能,就會有這種類似掛白燈,掛喪燈情形發生。」警方表示,6名犯嫌訊後依違反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同時也表示,將全力掃蕩不法,淨化年前的治安,讓民眾都能安心度個好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