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貴防搶演練 高雄鼓山警借千萬跑車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高市鼓山區去年2月發生一起保時捷銀行搶案,而在年節期間,防止不肖份子因缺錢再犯類似案件,鼓山分局特別進行一場防搶演練,為了讓演練更逼真,警方還特別去借了一輛近千萬的瑪莎拉蒂休旅車,就是要cosplay去年的銀行搶案。

黑色休旅車直接停在銀行門口,2名戴面具搶匪一下車就衝入銀行,演練員警說:「來來沒你的事情沒你的事情把錢裝滿。」一個控制保全、一個拿著槍吆喝行員拿出錢,現場情勢緊張,行員都嚇得躲到櫃台下,有人機警按下了警鈴,轄區警方火速趕到,大批警力在銀行外跟2名搶匪對峙,警方不斷的喊話,最後衝上前制伏歹徒,成功化解危機,不過這不是真的搶案,而是高雄鼓山分局的防搶演練,特別的是,2名搶匪開的這輛車,是警方特別跟警友會,借來的市價近千萬,頂規版的瑪莎拉蒂休旅車。

鼓山分局偵查隊偵查員黃昭慈說:「本次演練以角色扮演去年初的銀行搶案,由刑警假扮歹徒駕駛瑪莎拉蒂跑車,持槍要脅行員交付金錢。」用這麼貴的車來演練,就因為111年2月轄區內發生的一起銀行搶案,搶匪當時開黑色保時捷行搶,鼓山分局警方為了演練更逼近實況,特別復刻搶案過程,不過因為借不到保時捷,借了一輛瑪莎拉蒂,來cosplay111年的搶案,還好演練過程順利,借來的瑪莎拉蒂沒有受到損傷,分局長就笑說,萬一不小心刮到了,真的會「目屎那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