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出國潮桃機塞爆 安檢前排長龍要等1小時

陳奕寧 陳建安 楊諮宜 報導  / 桃園市

長達10天的農曆年節,您準備好要去哪裡玩了嗎?桃園機場今(14)日迎來解封之後,出入境旅客7萬多人的新高峰,除了不少民眾帶著小孩準備出國玩,也有旅行社出團。因為國門解封,回國終於不必隔離,民眾也想把握過年假期,來趟好久不見的異國之旅。

春節近機場湧人潮出入境人數創解封新高民眾攜家帶眷出國玩報到櫃台大排長龍,民眾帶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準備踏上疫情解封後,久違的出國行程,下周起就是春節連假,桃園機場已經提前湧現人潮高峰,民眾李先生說:「就是趁著解封的時候,趕快帶著小朋友出國玩一下。」另一位民眾黃小姐說:「因為3年疫情都沒有回家,好不容易可以回來,也3年沒有回家看爸媽了。」

桃機公司預估,14日出境人數達到35491人,早上6點到11點這段期間,更是人潮高峰佔了總出境人數的47.6%,出入境旅客數量總計會有72316人,創下解封以來的新高點,就連平常人流較少的下午時段,機場也不斷有旅客進進出出,就是為了把握難得過年假期,出國好好放鬆一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