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翻煤油暖爐釀禍 北市民宅火 2住戶急脫困

葉玉娜 王士凱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冷氣團到來,天氣越來越冷,民眾使用電暖器千萬要注意,因為台北市今(15)日上午6點,有住戶使用煤油式暖爐時,不小心翻倒煤油釀成大火,所幸沒有人員受傷受困,這種煤油式的暖爐,最近從日本紅到台灣,因為暖房速度快加上耗電率比較低,不過因為需要手動添加煤油,所以使用時,要特別注意附近不能有易燃衣物,盡量開3個小時就關掉。

橘紅色大火不停從屋內竄出,伴隨陣陣濃煙直衝天際,整層樓瞬間陷入一片火海,消防人員趕緊佈下水線全力救火,同時關心2名自行脫困住戶的傷勢狀況,15日早上6點多,台北市天水路上一棟民宅4樓,突然發生大火,而現場就是著名的化工一條街,就怕火勢延燒擴大,警消立刻出動雲梯車射水灌救,台北市消防局第4大隊大隊長王耀震說:「起火戶是在4樓,逃出民眾也是在4樓,他們是因為使用電熱器不慎打翻,引發火勢。」

這回因為住戶使用煤油式暖爐時,不小心打翻煤油才會釀成大火,而這種煤油式暖爐,最近從日本紅到台灣,因為暖房速度快,加上耗電率比較低體積也不大,成為許多人露營的心頭好,但因為要手動加煤油,使用上還是有許多眉角要注意,台北市消防局火調科股長鄭楷譯說:「(煤油式暖爐)附近不要堆積有可燃物,尤其是有晾掛衣服的狀況,(煤油式暖爐)避免長時間的使用,盡可能在2個小時到3個小時之間,加煤油的時候避免溢出過滿的狀況。」

由於加熱速度快,煤油式暖爐附近也要避免擺放易燃衣物,天冷開暖爐暖身子,操作提高警覺,可別讓這把火燒成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