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質疑曾派員跟蹤藍委 北市警局長:絕無此事

吳權原 陳建達 葉玉娜 翁乾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日前公布高階警官人事案,其中有87人異動,6都中有5都警察局長都換人,被外界稱為史上最大波調整。今天雙北和警察大學局長校長紛紛交接,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也被質疑跟綠營交情匪淺,過去還派人跟蹤藍委;他則強調絕無此事,蔣萬安也回應尊重中央職權。而卸任局長楊源明則陞任警察大學校長,由於前校長陳檡文受88會館風波影響提前退休,新校長的一舉一動也引起外界格外關注。

蔣萬安說:「謝謝謝謝。」被問到敏感問題,蔣萬安沒多做回應,不過新任局長張榮興,卻遭踢爆跟綠營交情匪淺,過去擔任保六總隊長任內疑似派員跟蹤藍營立委,還向民進黨通風報信,台北市警察局長張榮興說:「我任內絕對沒有員警,跟蹤委員的事情,當時是有委員被民眾毆打成傷,進入到院區內有特別通報同仁,(才會關心)注意到委員的安全。」傳出有藍營人士不滿局長人選,蔣萬安回應警政一條鞭,都會尊重中央職權。

這次警政人事大風吹,也一改前任警政署長陳家欽都要從警政委員遴選的規定,新北市警察局長黃宗仁退休由廖訓誠接任,刑事出身的他被優先拔擢,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說:「風紀是警察的命脈有關警察的風紀,不容許有踩紅線的狀況。」新北市警察局長廖訓誠,一路上嘉義縣警局長、保二總隊長,再到署警政委員,過去也破過不少大案,包括劉邦誠槍戰和民進黨中央竊案,都在他的指揮下順利偵破。

而警大校長則由楊源明陞任,警察大學校長楊源明說:「我們要重視學生的精神的倫理教育,希望能夠灌輸學生團隊精神,也希望能夠獲得社會大眾,對警察執法的信任。」從北市警局長卸任陞任警大校長,先前提早退休的前警大校長陳檡文,沒有一起參與交接,而楊源明雖說位階跟警政署長同階級,未來是進可攻退可守。警政高階主管人事大震盪,也因治安警紀風波不斷,派任的人能不能迅速止血,也是署長黃明昭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