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失控撞2死! 酒駕前科男憂再入獄肇逃

林建鋒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東區15日晚間發生2死車禍,劉姓男子因為開車逆向違規,被巡邏警員發現,鳴笛追查攔檢,他情急之下闖紅燈,又失控撞上2輛機車與1輛轎車,釀成2死1傷,劉姓男子肇事後棄車逃逸,深夜10點多落網,警方查出他不但有毒品前科,還曾經犯下酒駕、肇事逃逸等罪嫌,2度入獄服刑,去年10月出獄,這次因為逆向違規、無照駕駛闖禍,他怕又被抓去關,才會心虛肇事逃逸。

路口這向還是綠燈,畫面右邊一輛轎車高速闖越紅燈,攔腰撞上前方行駛中的機車,共乘一輛機車的姐妹被撞倒在地一動也不動,還有1名男騎士被撞飛到旁邊的綠園道上,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救護人員趕快為他進行急救,男騎士送醫不治,而共乘機車的姊妹,妹妹也不幸傷重身亡。

事情發生在15日晚上7點多,巡邏員警在台中東區建成路、旱溪街路口,發現逆向劉姓男子逆向違規,打開警報器追了上去,劉姓男子沒有停下來一路逃竄,先是右轉復興東路再右轉東光路,警員遇到紅燈考量安全沒有再追,劉姓男子繼續行駛東光園路往南,在振興路口發生車禍,目擊民眾說:「在忠孝路跨越雙黃線就開很快,這台車闖紅燈開很快闖紅燈,後面有一個騎機車的警員在追他。」

車禍現場碎片滿地,還波及一輛停在路邊的轎車,肇事的這輛深色轎車,前擋玻璃留下明顯撞擊痕跡,駕駛棄車徒步逃逸,他經過一家烤肉攤時,還問老闆這句話,烤肉攤業者說:「他一跛一跛問我一句,後面有沒有警察在追他,然後我就往後看說沒有,就沒有看到警察然後他就跑掉了。」警方查出49歲劉姓男子不但有毒品前科,從2005年開始,還是酒駕的累犯,2017年酒駕又肇逃被判刑,2018年裁定執行1年8個月,2020年假釋出獄,2021年9月5日,因為左前車胎破損被警員攔查時,發現他酒測值0.87,法官沒有讓他易科罰金判刑入獄半年,去年10月出獄。

台中市第三分局副分局長陳春安說:「劉男過往就有相關酒駕的刑案紀錄,他證稱是因為無照駕駛。」劉姓男子這次雖然沒有酒駕,但無照違規怕又被關,所以肇事後逃逸,躲到朋友家深夜被警方查獲。

記者VS.劉姓男子說:「撞到人還要跑,什麼撞了人要跑我在這裡,要回去了什麼撞到人要跑,我哪有撞到人要跑,你不知道你撞到人嗎,還是你有喝酒一個南投的(朋友)開走的。」劉姓男子被移送地檢署時低聲認錯,劉姓肇事駕駛說:「對不起我做錯了。」

過年前發生死亡車禍,斷送2個家庭的幸福,警方偵訊後依肇事逃逸致人於死等罪嫌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