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營銀樓遭搶 歹徒三度登門搶18枚金戒指

劉漢生 蔡孟峻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新營區一家銀樓昨(18)日有一名男子三度登門,誆騙要買金飾給太太,趁店員不注意,直接把整盤18枚的金戒指搶走,老闆兒子跟著衝出去,跟嫌犯扭打起來,還遭到辣椒水攻擊,路過的民眾上前幫忙壓制,警方將人依強盜罪送辦,提醒店家注意對類似手法要提高警覺。

巷子裡,歹徒端著一盤金飾從銀樓跑出來,後面跟著一名男子,飛撲上去,路人也過來幫忙將他壓制。警方到場,把男子上銬帶走,他搶走的是18枚的金戒指,搶案發生地點在台南新營區這間銀樓,18日一名27歲蘇姓男子三度登門,中午12點來過一次,下午2點多又來疑似要觀察地形,直到晚間7點半店都打烊了,他還在外面徘徊,剛好老闆家人經過,男子說要買戒指送太太,進入銀樓趁人員不注意,搶走18枚金飾。

老闆兒子追出去,跟嫌犯扭打時,還被用辣椒水攻擊,店家也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被搶,新營分局副分局長許文瑞說:「銀樓老闆父子立即追出與嫌犯扭打,一名路人見義勇為協助壓制犯嫌時,此時員警也及時趕到犯案現場,並合力將犯嫌逮捕。」初步調查,歹徒是預謀犯案,手法就是先來回觀察地形,再藉口送禮多次詢問,警方也提醒店家,遇到類似情況,就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