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教友查稅 控宋逸民教會「五鬼搬運」奉獻金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藝起發光教會風波不斷,如今前教友王瑞玲再針對奉獻金爆料提出質疑,她聲稱已拿著教會給她的奉獻收據,到國稅局從贈與稅查到營業稅,才知道他們的事業真的做很大,難怪可以坐擁上億豪宅,花上百萬送孩子出國念書,但針對王瑞玲的指控,宋逸民還沒有對外做出回應。

藝起發光教會創辦人宋逸民說:「真的非常非常地煎熬。」藝人宋逸民因為主理的藝起發光教會爭議不斷,先前才大動作召開記者會,澄清種種指控如今再被爆料,教會奉獻金額沒報稅遭到國稅局查稅。前教友王瑞玲說:「本來比如說我是倒三角的狀況,現在變成說可能。」

前教友王瑞玲在臉書指控,她特地拿著奉獻收據和報稅資料,去國稅局贈與課處理,請他們從贈與稅查到營業稅,才知道教會事業真的做很大,因為國稅局贈與課人員告知她,應該是開收據的單位也就是教會,要主動幫贈與人報稅,用電腦一查還發現,教會寄給王瑞玲的收據,報稅日期早已過了半年。

藝起發光教會創辦人宋逸民說:「當你與神同行的時候很多事情,真的不如你想像中這麼地困難。」王瑞玲還到營業稅課查詢,從電腦紀錄才知道,教會不但事業營業項目很多,金錢還可以五鬼搬運,利用大家辛苦的奉獻錢做大事業,無奈表示難怪牧者不用做事,也可以坐擁上億豪宅,更可以花上百萬讓孩子出國念書。

不過截稿前王瑞玲和宋逸民夫婦,都沒有做出回應,教會風波不斷,但宋逸民曾聲稱,只要前教友同意,隨時能公開相關資料,就看教會能否拿出有力證據自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