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香鋪店存逾管制量5倍爆竹 最高罰30萬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過年不少民眾都會應景放煙火,不過三重一間香鋪行卻在倉庫存放超過管制量5倍的爆竹,就怕一個不注意發生意外,消防人員已經將這批爆竹全數帶回,對此,老闆解釋是因為商品過期不知道怎麼處理才會擺在倉庫內,但消防局表示,超量存放就是違規,最高可被開罰30萬元。

新年到新年好,家家戶戶放煙火來慶祝,就怕會有店家大量存放爆竹,消防人員也在春節前例行性巡查,果然抓到有人違規。一箱又一箱的鞭炮通通堆在倉庫裡,數量太多還得出動人員一一清點,消防人員說:「這是什麼。」面對詢問店家啞口無言,只能乖乖配合,香鋪店老闆說:「我是因為之前有些已經是過期的,自然就放著也沒辦法去處理,給那個垃圾車的話也是怕危險。」

就算沒有要賣,只要超量存放就違法,消防人員一共查扣總重134公斤,火藥量24公斤的爆竹,把這些箱子通通查扣帶回,因為這可是足足超過管制量的5倍,最高可開罰30萬元。三重分隊小隊長游銘鋒說:「現場的爆竹有可能因為環境或者是溫度的影響,有可能會發生爆炸十分的危險。」這次查扣的這種鞭炮,在春節時很受歡迎,擔心有業者刻意囤積,想趁過年期間大賺一筆,消防人員兵分多路搜查,要幫民眾把關把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