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膽承租派出所附近! 黑幫躲豪宅進行詐騙

鄭卉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又有人打著投資虛擬貨幣的名義,行詐騙之實!台北市1名竹聯幫成員,以「最危險的地方、最安全」大膽承租離派出所只要1分鐘的豪宅,作為詐騙機房據點,再利用「求職」名義,欺騙無知民眾,像是最近要過年了,還會以「高額報酬,讓你過好年」等口號洗腦投資客,短短3個月,至少獲利上百萬。

抓準時機逮到機會,除暴特勤隊全副武裝,一一將門鎖破壞,因為嫌犯很狡猾,裝上2扇門還互鎖,試圖躲避警方查緝,警方說:「趴好有沒有聽到。」嫌犯被嚇得一個個趴在地上,原來以李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利用「求職」名義欺騙無知民眾,等到民眾通通上鉤之後,才發現一切「攏係假」,剛開始先以各種話術洗腦投資客,還會搭配節日,像是「高額報酬讓你過好年」等口號,誘騙民眾加入假的虛擬貨幣投資平台,儘管是投資虛擬貨幣詐騙的老套路,還是有多人上當損失超過上百萬。

詐騙機房就隱身在台北市大同區的高級住宅區裡頭,嫌犯害怕被鄰居發現還加裝2道門,而且機房就離派出所走路不到1分鐘,警方一共逮捕8名嫌犯,而57歲的李姓嫌犯,不僅是竹聯幫弘仁會,還是名詐欺慣犯,在幫派裡頭負責收錢,刑事局偵查第2大隊副大隊長賴俊堯說:「查扣電腦手機存摺等贓證物,全案移請新北地檢署偵辦。」詐騙集團「借殼」行騙,自以為藏身在豪宅裡頭,就神不知鬼不覺,但其實手法換湯不換藥,都是利用被害人的「一時貪念」,民眾還是要睜大眼,以免落入圈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