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被偷2次 自助洗車場損失1.5萬元

黃品瑄 侯正倫 報導  / 新北市

過年小偷猖獗,新北市三峽1間自助洗車場,短短1個月內就被偷了2次!嫌犯趁半夜四下無人,拿工具破壞投幣箱,一共偷了1萬5千元,警方追查發現,連娃娃店他也偷,全都鎖定沒有店員的店家行竊,專家建議,兌幣機可以加裝警報防盜,還有遠端監視器也可以有效嚇阻小偷。

身穿藍色雨衣男子騎著機車,特地選在大半夜鬼鬼祟祟進到自助洗車場,他可不是一般顧客而是盯上這個零錢箱,鎖頭遭到大力破壞,裡面零錢全被拿走,而男子就是拿著砂輪機和鉗子當工具,犯案前甚至拿水槍噴電眼,還調整監視器想掩人耳目,嫌犯就是看準自助洗車場平常沒有店員半夜顧客又少,才大膽下手行竊,新北市三峽這間自助洗車場,1個月內就被他偷了2次,損失至少1萬5千元,老闆說:「他只是會找比較沒人的時候,他早上7點多5點多也都有出現過啊,被破壞6個(投幣箱)了吧。」

當街被警方逮捕,29歲的蘇姓男子染上毒癮,平常靠行竊維生,不只洗車場,就連娃娃機台他也偷,三峽警方一共就破獲7起竊盜案件,而這種無人看管的店家,確實很容易成為嫌犯下手目標,監視器業者許大衛說:「當這個投幣機裝好這個磁簧感測器的時候,當門窗打開或者是說投幣機被撬開的時候,會觸發就會同時間撥電話到業者的手機,去做一個報警的動作。」業者建議兌幣機除了加裝警報防盜,還能透過遠端監視器隨時掌握店內情況,只要看見可疑人士出現就可以廣播,監視器業者許大衛說:「我看見你不要再偷了。」年關將近竊案頻傳,無人店家依靠科技,也能成功防堵竊賊,讓嫌犯知道不是少了店員就能為所欲為。過年小偷猖獗,新北市三峽1間自助洗車場,短短1個月內就被偷了2次!嫌犯趁半夜四下無人,拿工具破壞投幣箱,一共偷了1萬5千元,警方追查發現,連娃娃店他也偷,全都鎖定沒有店員的店家行竊,專家建議,兌幣機可以加裝警報防盜,還有遠端監視器也可以有效嚇阻小偷。 身穿藍色雨衣男子騎著機車,特地選在大半夜鬼鬼祟祟進到自助洗車場,他可不是一般顧客而是盯上這個零錢箱,鎖頭遭到大力破壞,裡面零錢全被拿走,而男子就是拿著砂輪機和鉗子當工具,犯案前甚至拿水槍噴電眼,還調整監視器想掩人耳目,嫌犯就是看準自助洗車場平常沒有店員半夜顧客又少,才大膽下手行竊,新北市三峽這間自助洗車場,1個月內就被他偷了2次,損失至少1萬5千元,老闆說:「他只是會找比較沒人的時候,他早上7點多5點多也都有出現過啊,被破壞6個(投幣箱)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