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求職真詐騙 詐團虐逼29人開戶騙8千萬

林佳瑩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又有假求職真詐騙,還囚禁被害人的案例,警方破獲由一名葉姓男子組成的「暴力人蛇」詐騙集團,以短期高收入等話術進行誘騙,等到求職者上當後,就會被帶到台中后里區的一處住宅內拘禁,並脅迫他們申辦人頭帳戶,總詐騙金額超過8千萬元,受害人數多達29人,其中有4人還慘遭拘禁,警方已經逮捕葉姓主嫌及其他6名成員,訊後移送法辦。

員警徒手破壞大門,進到民宅內進行攻堅,撞破第2個門,犯嫌就在屋內,員警當場將他逮捕,桌上還發現毒品。這名犯嫌會被逮捕,是因為他和一名葉姓男子組成暴力人蛇詐騙集團,以短期高收入等話術開職缺,等到求職者上當後,就被帶到台中后里區的一處住宅內拘禁,脅迫被害人申辦人頭帳戶,總詐騙金額超過8000萬元。

南投縣刑警大隊副大隊長傅堃旗說:「葉某為首的暴力人蛇詐騙集團,以短期賺取高額金錢,誘使被害人上當而遭限制行動,總詐騙金額高達新台幣8101萬餘元。」受害民眾多達29人,其中有4個人還慘遭拘禁,警方逮捕葉姓主嫌及其他6名共犯,查扣銀行存摺等相關犯罪工具,並向法院聲請扣押,約1050萬元的土地建物1棟,全案依妨害自由、詐欺、洗錢及組織等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