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哲敏潛逃海外 檢聲請查扣不動產"斷金流"

鄭卉良 侯正倫 台北報導  / 台南市

88會館風紀案,持續延燒當中,去年11月有多名高層檢警,陸續被爆料曾經進出私人招待所,重創司法形象,其中88會館老闆郭哲敏,涉及地下匯兌案潛逃海外,高檢署連續發動4波搜索,全力清剿和郭哲敏有關的地下非法金融業者,至今已經查扣3億多元,並聲請查扣超過20筆的不動產,試圖斬斷金流。

好幾款名牌包、數十支名酒,還有白花花的千元大鈔,一字排開擺在桌上,檢警打開保險箱,仔細翻找進行搜索,因為這名業者和88會館老闆郭哲敏,疑似有地下匯兌業務往來,繼檢警高層捲入88會館,私人招待所疑雲拔官懲處後,檢方4波搜索,要斬斷不法金流。最高檢書記官長吳怡明說:「地下不法金融業者,他所獲得利益非常高,不只高之外,他們居然還利用不同的方式,來敗壞我們國家的官箴。」

郭哲敏疑似藏匿美國或轉至東南亞,最高檢察署從金流著手調查,統合3個地檢署,總共發動4波搜索行動,包括去年11月2日約談共犯林秉文,以及大帳房郭嫌等人,今年1月中又陸續約談郭哲敏的鄭姓幹部,同時掃蕩地下匯兌相關業者,至今已經查扣現金3億多元,加上台北、桃園20多筆不動產,但主嫌郭哲敏仍舊逍遙海外,檢方試圖斬斷金流。

同樣因為出入郭哲敏88會館,高檢署檢察官黃錦秋,以辦警察貪瀆案聞名,被視為重點栽培對象,原本還傳出將接下廉政署主任秘書,考績卻被打丙,往後恐怕很難參加檢察長遴選,88會館風紀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主嫌郭哲敏若不出現,事情就沒有結束的一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