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式行竊!嫌偷洗車場兌幣機2萬 1小時即遭逮

鄭卉良 王韻筑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蘆洲區一處洗車場兌幣機,17日遭竊,警方1小時內就逮到嫌犯,但一查發現,他開的失竊車輛竟是在花蓮偷的,而嫌犯一路向南,繞過整個南台灣,沿途偷車牌更換,車上還被搜出一把槍跟子彈,警方懷疑是為了躲仇人,才會「環島式行竊」,還頻設斷點,但仍躲不過警方追緝。

看到警方,男子立刻拔腿狂奔,人都倒地了,員警一湧而上,男子竟又掙脫繼續跑。被員警噴辣椒水,男子痛到在地上打滾,只能乖乖被逮,原來他在17日凌晨,涉嫌行竊新北市一家洗車行的兌幣機,得手2萬元。警方一搜,連帶找到陳姓嫌犯身上還帶著槍支跟子彈,疑似年前缺錢行竊,但警方一追查發現不得了,開的車子竟是從花蓮行竊的車輛,而嫌犯一路開到屏東,偷了車牌更換,繞過整個南台灣,再往北走到桃園,兩度行竊車牌更換,還細心挑選同款車型,最後跑到新北市偷兌幣機。

被警方懷疑很可能在躲避仇人,集賢派出所所長蔣延紹說:「在做案車輛中,起獲改造手槍1支、做案工具及贓款,詢問後依《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及竊盜罪移送。」幾乎是「偷竊環島」,但這位陳姓嫌犯卻在犯案後1小時就被警方逮到,28歲的他無業,專靠偷竊維生,由於身上帶著槍,還不斷設斷點隱匿,警方懷疑他可能正在跑路,但仍躲不過警方遭緝捕歸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