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破壞門鎖闖通訊行 掃走10萬現金.手機

王韻筑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1間通訊行,日前被小偷撬開門鎖闖入行竊,偷走10萬現金和1支iPhone13,因為聲音之大吵醒2樓住戶才協助報警,在10日成功逮人,但過年期間宵小多。北市警察局統計,3大竊案發生熱區,第1名是市街商店,第2名則是交通運輸場所,提醒民眾到訪這些場所,因為人潮眾多要多加注意。

三更半夜1名男子拿著手電筒,潛進通訊行內翻箱倒櫃,不只拿錢也帶走1支iPhone,短短幾秒迅速逃離現場,2樓住戶都聽到聲響,警方獲報趕到現場時,小偷已經早一步先逃,事情發生在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這處通訊行,2日凌晨4點多遭小偷上門光顧。鄰居說:「聽說就是他們保全有響,裡面案發那個(位置),可能是在廁所附近,所以就是警察有,封起來(採證)之類的。」

選定鎖頭最舊的通訊行破壞闖入,好在2樓住客並未受波及,這名傅姓慣竊平時無業,他成功潛入後偷走現金10萬和一支iPhone,但發出的聲響吵醒住戶,才趕緊打電話報案,警方也在10日成功逮人。大直派出所副所長張寶元說:「經連日調閱監視器,及在犯嫌出沒地區埋伏,在1月10日於林森北路,農安街一帶,查獲到傅姓犯嫌。」

年前宵小多民眾返鄉出遊,更得提高警覺,其中以台北市為例,連2年1、2月竊盜案,前3名處所市街商店竊盜最多,而公路及交通運輸場所則緊追在後,第3名則是像夜店KTV等娛樂場所,民眾若出門走春到人潮擁擠處,要特別嚴防避免被第3隻手給找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