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房日旅館食宿近6萬失聯 台客:未收到確認信

馮薇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邊境解封,不少國人選擇出國旅行迎接新年,不過日本由布院有一間飯店控訴一名台灣遊客李先生,去年12月向他們訂了20日與21日,兩個晚上的獨棟客房,還要求晚餐要吃高級食材池魚跟和牛,沒想到卻放鳥還連繫不上,讓飯店白白損失將近6萬元台幣,業者氣憤難平。不過,根據平面媒體報導,這名台灣遊客回應,是因為一直沒有收到確認信,以為沒有訂房成功,所以才沒有前往入住。

日本溫泉飯店員工八代子說:「心理上大家非常的不愉快,這是沒有辦法,因為他們這樣子(的行為),大家心理上不舒服非常不舒服,非常不高興,而且是台灣客人,第一次給我們這麼不好的印象。」臉色鐵青表情凝重,日本溫泉飯店員工八代子講到台灣旅客放鳥是滿肚子氣,拿出訂房單據,上面寫著預定20跟21日兩晚獨棟套房,4人指定還加購高級食材晚餐,要價日幣20多萬元,合台幣將近6萬,但時間到了不只沒半個人check in,甚至訂房者的電話也連絡不上。

日本溫泉飯店員工八代子說:「至少說不來的話,至少說兩三天前跟我們聯絡的話,我們有(這種)情形跟我們講的話,我們不會要求說(不退費),會在合理的範圍下,我們會盡量給客人(方便)。」

高級食材通通被浪費,飯店損失慘重,越洋控訴台灣旅客,不過根據平面報導,訂房者李先生表示去年12月訂房後一直沒有收到確認函,以為沒訂到才會又改訂另一間飯店,直到18日他人已經都在日本了,才收到飯店的e-mail提醒他入住,寫e-mail回應飯店卻石沉大海,直到22日回到台灣接到記者電話,才知道訂房沒取消。

日本溫泉飯店總經理立川幸司說:「老實說目前台灣人,沒有發生過這樣子的事情,因此讓人更加的失望跟不開心。」截至截稿前,訂房的李先生手機持續關機無法聯繫,雙方各說各話成了羅生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