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台人旅日分食3碗拉麵遭拒 留1星負評挨批!

陳堯棋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到來,不少人前往日本遊玩,但日前有6名台灣人前往福岡一家拉麵店用餐,但店家禁止3歲小孩入內,為了照料無法進入的孩童,他們點了3碗拉麵想輪流共食卻遭到店家拒絕,憤而留下一星負評,引發熱議。對此,旅遊作家提醒,民眾到日本餐廳用餐必須遵守當地用餐禮儀和規矩,進入餐廳一定要一人點一份,不能共食或帶外食,也不能擅自進入店內入座,務必得看清楚規定再進去。

鋪上大片叉燒肉青蔥糖心蛋,搭配香濃高湯,這碗道地的日本拉麵,讓人看了口水直流,但旅日粉專分享,日前6名台灣人前往福岡一間拉麵店用餐,痛批店家不能讓3歲小孩入店,6位大人只能輪流分食3碗拉麵,一邊照顧孩童也遭到店家拒絕,憤而留下一星評論。民眾陳先生說:「當然不好啊,因為照店家規定做嘛,如果他規定是要一個人一碗,那就照他規定去做。」民眾陳小姐說:「因為每個國家消費型態不一樣,你如果說到那個國家,人家本來就有一人一定要點一份的,你就不要做(分食)這種事。」

事件發酵後引發熱議,不少台灣網友紛紛前往店家評論聲援,揚言真是丟臉丟到日本去,甚至幫忙向店家道。旅遊作家943說:「在日本是蠻注重算人頭的,這個連旅館也是一樣,在餐廳裡面也是,如果是三個人的話,就是要三個人點三份餐,這樣比較有禮貌,有些居酒屋甚至還要付座位費。」

隨著邊境解封後,民眾紛紛出國一解鄉愁,專家提醒出國旅遊,務必遵守當地規定和用餐禮儀,以免掃興又有失台灣形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