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鐵初三狀況連連! 台鐵軌道裂.高鐵5車延誤

張至人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三寒流來襲,台鐵板橋到樹林區間,大漢溪橋的鋼軌,因為承受不住低溫,出現2到3公分裂痕,一度造成列車只能單線通行,再加上高鐵1316車次,經過苗栗路段時,車廂的集電弓突然降弓,列車暫停,雙鐵初三可以說是狀況連連。

2021年1月8日台鐵池上到富里路段,因為天氣太冷發生鋼軌斷裂,類似情況大年初三再度上演,台鐵樹林到板橋區間的大漢溪橋鋼軌,因為相同原因斷裂2到3公分,一度造成該路段列車只能單線通行,共影響南北向16個班次。台鐵獲報緊急把鋼軌固定,約20分鐘後先恢復雙線通車,並待夜間末班車通過後進行替換軌道工程,車上廣播說:「造成各位旅客的不便,敬請見諒謝謝。」

禍不單行,初三上午11點左右,台鐵南港站號誌發生故障,列車就這樣卡在隧道裡,造成10列次延誤共340分,影響大約1390名乘客,也讓準備出遊的民眾,發文自嘲被台鐵「困住了」,延誤旅客說:「快到南港的時候,它(列車)突然就停車了,我們想說應該停一下下而已吧,結果沒想到它停了有快半個多小時。」

同一天出狀況的還有高鐵,第1316車次經過苗栗路段時,列車集電弓突然異常降弓,導致列車暫停,共造成5台列車延誤,高鐵在確定路線安全無虞後,在約20分鐘後恢復通車,開春第3天,民眾搭雙鐵走春,沒想到卻狀況連連,列車延誤,恐怕也打亂民眾的出遊行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