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騎士超車是逼車 駕駛火大狂揮斧頭

鄭卉良 侯正倫 報導  / 新北市

又發生行車糾紛!新北市汐止區,一名機車騎士,在大年初二(23日)下午,行經汐科路時,因為道路設計,由寬變窄,於是想要超車,沒想到被前方轎車駕駛,認為是惡意逼車,直接拿出斧頭,朝著騎士狂揮,並用斧頭握柄打得騎士多處瘀青,事後騎士提出傷害以及恐嚇告訴。

轎車開在大馬路上,只見一旁的機車騎士試圖想超車,但萬萬沒想到,衝突就發生在下一秒,汽車駕駛VS.機車騎士說:「不要動我報警,下來叫什麼名字,你叫什麼名字。」雙方將車子停在路邊,就在一旁爆發肢體糾紛,放大畫面看仔細,駕駛氣得拿出斧頭要攻擊騎士,汽車駕駛VS.機車騎士說:「你拿斧頭攻擊我,你的斧頭呢,拿出來拿出來。」騎士拿出手機拍下一切過程蒐證。

原來23日下午3點,一名40歲的朱姓騎士,行經新北市汐止區,汐科路及秀峰路口時,被汽車駕駛認為在惡意逼車,雙方行駛450公尺之後,李姓駕駛在大同路二段亮出斧頭,用斧頭柄朝著騎士連揮好幾下,造成胸口、左手都有多處瘀青,機車騎士朱先生說:「我透過他的車窗看到他拿斧頭的時候,我那時候心裡在想說,我的小孩怎麼辦然後我的家人怎麼辦,我覺得我的生命完全受到威脅啊。」

回憶起當下還心有餘悸,腦中甚至閃過人生跑馬燈,但駕駛動手攻擊後還想逃,騎士憤而攔車,沒想到駕駛反倒踩油門,想要加速逃逸,機車騎士朱先生說:「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還是去跟他據理力爭啦,因為我說真的逼車這種東西,台灣不是第一次發生,我覺得這種事情一定要去追究下去,因為正常人不會放斧頭在車上啊。」駕駛到案宣稱自己是農民,才會將斧頭放在車上,事後更將斧頭棄置在五指山,害怕行車糾紛再次上演,騎士也驗傷提出恐嚇及傷害告訴,絕不姑息這類惡意行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