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者曝「電動遮車牌」神器惹議 違規恐罰4800元

廖翊庭 王士凱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樹林一家中古車行老闆,在網路上分享一個「電動遮車牌神器」,只要按下按鈕,牌框就降下一塊黑色板子,把車牌給擋住,還強調是「能幫你省下罰單」!只是這個老闆口中的黑科技,立刻被網友群起撻伐,因為這種刻意遮蓋拍照的行為已經違規,最高可以開罰4800元!對此業者則表示他沒有要販售,只是覺得有趣,單純想分享。

按下遙控器黑色擋板緩緩降下,駕駛毫不費力就能直接把車牌給遮住,再按一次,3秒之內,一鍵在手車牌要遮不遮都可以,這隻影片被新北市樹林一名中古車行老闆PO上網,寫下擋車牌神器能為你省下罰單的黑科技,網友齊聲撻伐,老闆甚至嗆聲說要分享給志同道合的人,當事車行老闆說:「就是我自己裝裝來好玩的啊,就是黑科技的東西我覺得蠻新奇的啊。」老闆趕緊跳出來澄清,沒有對外販售,但其實類似的遮蔽器,網路上都可買到,汽車達人陳俊安說:「網路上的價格差不多會落在3000多塊左右,(測速照相)閃光打下去的時候呢,它如果說旁邊有反光的物體的時候,它會讓你的大牌中間那個外框,會呈現整個都是白色的它就會完全看不到,然後有些人會用一些像反光的噴霧。」

過去大家怕檢舉魔人,什麼五花八門的招式都有,有騎士就曾用口罩擋車牌,也照樣被警方攔查,也有人違規停車,用梯子用抹布來遮避車牌,但大多都逃不過被開罰的命運,統計下來台北市去年就有105件,新北市更多307件,最高可罰4800元,警方也提醒用路人不要心存僥倖,小心荷包大失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