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站爆搶案 面交劫「900萬泰達幣」 2男落跑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鐵左營站昨(30)日深夜發生「虛擬貨幣搶案」。一名女子和嫌犯先在網路交易平台認識後,雙方相約在高鐵交易「泰達幣」,沒想到被害人透過手機轉出價值約900萬新台幣的泰達幣後,對方卻假藉抽菸離開,緊接著就搭乘計乘車逃逸,目前警方已經掌握嫌犯身分,全力追查當中。

虛擬貨幣成為新形態的投資方式,而主打和美金1比1掛勾的泰達幣,在市場上也很夯,不過現在卻發生搶案,地點就在人來人往的高鐵站,一名女子和嫌犯先在網路交易平台認識後,雙方約定30日深夜在高鐵左營站進行交易,被害人以1比32比例,以新台幣900萬價值的泰達幣,轉到對方虛擬錢包中,沒想到嫌犯竟然謊稱要抽菸,藉故離開後,就搭計程車逃離現場,被害人才驚覺被騙趕緊報警,鐵路警察局左營分駐所長楊啓忠說:「嫌疑人是2名男性,被害人是1名女性,泰達幣是28萬顆左右。」

事實上,這種泰達幣屬於一種加密貨幣,不受加密市場劇烈波動影響,性質穩定,因此有些投資客,會將自身擁有的比特幣轉為泰達幣,成為躲避風險的工具,就連台灣女星連靜雯,日前也遭感情詐騙,騙走的錢最後被詐騙集團領去購買泰達幣,規避查緝,台南高鐵站也曾發生過被害人跟賣家面交,用1500萬現金,要買50萬顆泰達幣,搶匪卻搶錢落跑,民眾說:「主要是人也多,所以他(歹徒)就會往比較多人的地方跑,大家也不會知道。」如今高雄又發生類似搶案,警方深入追查,發現歹徒搭乘的計程車曾經被員警盤查過,因此已經掌握嫌犯身分,要全力追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