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飲店賣太好 「馬路中央」放煙火37秒驚魂

黃佩華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南港路一段的商圈,晚上都還有不少人車經過,沒想到竟然有人拿著噴槍大剌剌地在大馬路中央施放升空類的煙火,不只嚇到附近鄰居,也有很多機車和汽車駕駛遠遠看到前方在放煙火,馬上就把車停下來不敢經過,雖然警方當下沒有接獲報案,但案發當時有人把過程全都拍下來,警方根據影片內容查訪施放煙火的民眾身分,因為有妨礙交通安全的疑慮,最高可罰2400元。

煙花在空中綻放,影片看起來很美很浪漫,但施放的地點卻很危險!昨(31)日的晚上9點多,台北市南港路一段的分隔島槽化線上面,有人在眾目睽睽之下,拿著噴槍點燃一盒盒排列整齊的升空煙火。附近店家說:「初九那天有人放,初五也有人放很危險。」案發當時還有不少人車經過,因為南港路是很多公車路線的必經之路,煙火往上飛速直衝,公車就緊貼著煙火經過,陣陣白煙開始往外瀰漫,機車騎士和行人紛紛走避,還有人乾脆把車停著,等放完煙火才經過。

南港分局南港派出所所長林承緯說:「本分局將調查周邊影像監視器,查證施放民眾身分後依法調查裁處,另外是否有違反其他相關法規部分,本分局亦將函請相關主管權責機關調查。」雖然沒有民眾報案,但影片PO上網後,疑似是馬路旁的連鎖茶飲店因為業績表現亮眼,才放煙火慶祝。

警方確認當事人在道路燃放鞭炮,涉及妨礙交通安全,違反道交條例可處1200元到2400元罰鍰。消防局也提醒,如果施放地點在國道、捷運、高架道路路權範圍內,或有古蹟、醫院、護理機構,最高罰15萬元,有人受傷還會吃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