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開車竄逃被2公車包夾 警開10槍當街抓人

林建鋒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偵辦一件妨害自由案,今(2)日中午在中區建國路火車站附近,執行攔截圍捕,嫌犯開車想逃,卻擦撞到2部公車,結果反而自已被包夾住無法脫逃,警方開了10槍,破窗抓人,還好沒有人員受傷,案發現場宛如電影警匪對峙的情節在市區街頭真實出現,把民眾都嚇壞了。

民眾說:「他應該車子卡在那裡。」突然一聲槍響把民眾嚇了一跳,民眾說:「他不下車喔。」穿著灰色外套的便衣警員,用手勢示意公車往前開,民眾說:「夾他快點夾。」黑色的偵防車與兩輛公車,把一輛銀色轎車緊緊包夾住,仔細看轎車的後車窗還被擊破,案發現場,警方拉起封鎖線調查採證。

這裡是台中市中區建國路火車站附近,2月1日中午,趙姓男子因為債務問題失蹤將近1天,母親報警求助,當天晚上警方在自由路某一處大樓,救出趙姓男子當場逮捕控制被害人行動的曾姓男子,並且鎖定在逃的25歲謝姓共犯,2日中午11點多,警方跟監謝姓嫌犯的車輛,到了建國路火車站附近,看準時機成熟執行攔截圍捕,嫌犯想要從車陣中脫逃結果擦撞到公車。

公車司機說:「突然撞過來車子在搖啦,一個穿便服的拿槍出來就開槍了。」警員先是對空開了9槍,嫌犯的車子陷在車流裡面,又被2輛公車左右包夾,打算脫逃,還想要衝撞位於後方警方的黑色偵防車,警員再朝嫌犯的右後車輪開了1槍,最後破窗抓人,公車司機說:「有一個被上銬了我嚇到了。」

目擊民眾說:「(公車)給他夾起來沒讓他跑掉,有開槍啊誰敢過去,剛剛在撿彈殼啊。」嫌犯當街被優勢警力制伏,宛如電影警匪片當街上演,抓人的過程還波及另1輛民眾的自小客車,還好沒有人受傷,台中市第二分局偵查隊長洪再德說:「車上是搜到1把開山刀,然後查扣2支工作手機。」嫌犯是否還涉及其他刑案,警方還要清查,嫌犯偵訊過後,被依妨害自由妨害公務等罪嫌,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