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園前「慣性違停」 少年拍照竟遭家長搶手機

林建鋒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違停檢舉爆發衝突!台中1名16歲少年,不滿住家附近的幼兒園上下課接送時間,經常有汽車併排違停,因此拿手機拍照檢舉,這樣的舉動引起開車的家長不滿,當場伸手搶手機,雙方在大馬路上爆發拉扯衝突,少年在母親陪同下,決定驗傷提告。

幼兒園正值下課時間,穿著黃色背心的少年拿手機朝著車子拍照,穿著黑色衣服的家長問他在拍什麼,少年不肯說明,雙方爆發肢體衝突。事情發生在2日傍晚5點多,疑似這名16歲的少年檢舉車輛併排違停,引發家長不滿,雙方一路拉扯到馬路上面還不斷爭吵,幼兒園老師家長與小朋友都看傻眼,雙方吵到路口的超商,警方獲報趕快過來處理。違停家長VS.少年母親說:「好嗎對不起不好意思,我也希望你體諒一下幼稚園的家長。」違停家長VS.少年說:「我以後不會再去提醒你任何事情了,好不好可以啊,你如果要去驗傷你去驗傷。」家長向少年母親道歉,以為事情就此落幕,事後少年在臉書社群貼文指控(截圖),不但被家長搶手機,還說「我整個人被他壓到地上」,決定報警提告,對方家長也留言否認壓制對方,還說「你要保佑你爸媽夠強大才可以護你一生不然你以後就會懂了什麼是社會」。

正義所所長汪致豐說:「本案是因違規停車檢舉引起,孫姓少年於3日晚間,由母親陪同至本所提告(強制罪)。」放學時間幼兒園前的交通狀況,從當時的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出,馬路兩旁有許多車輛併排違停,幼兒園園長說:「六點多的時候,其實我們這邊沒有什麼車子了,他(少年)還是只要說,因為有時候可能,停的跟(機車)停車格比較近他就檢舉,(有家長)一個禮拜被檢舉3次,我們是確實有併排的狀況,那我們盡量再請家長,在最快的時間離開了。」實際到現場,幼兒園旁邊都是畫設黃線,依規定接送不滿7歲的兒童或行動不便的人,不受臨停3分鐘的限制,但不能併排停車,園方也只能勸導家長,務必遵守交通規則避免發生意外,警方也會加強違規取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