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6旬翁闖燈過馬路 遭機車撞飛送醫不治

李盈萱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又傳出行人慘遭撞死,元宵節當天晚上接近8點左右,一名62歲的廖姓男子要回家時走斑馬線,但闖紅燈被一台疾駛而來的黃牌重機撞上,人當場噴飛10幾公尺,送醫後不治。家屬認為,雖然闖紅燈過馬路有錯,但騎士也騎太快,也該負責,警方初步調查,騎士沒超速,詳細肇責還要進一步釐清。

路口撞擊聲大到路邊民眾嚇壞,民宅內居民也通通跑出來,擠在門口一直往馬路上看,路上躺了一名男子一動也不動,有人衝上前關心,有人幫忙指揮交通,救護車隨即趕到將他送醫。車禍發生在彰化線西台17線,死亡的62歲廖姓男子當時在路邊剛停好車要過馬路回家,走斑馬線但他闖紅燈,被一台黃牌重機撞上,噴飛10幾公尺。廖姓男子家屬說:「我爸爸就倒在那裡了,那台摩托車就在那邊了啦,然後我就跟那個駕駛說,你怎麼騎著那麼快,他人在這裡,你摩托車在那邊,他就說我沒有看到。」

廖姓男子的女兒說,他們一起載媽媽去診所看病,回程後自己和媽媽先下車,爸爸的車停在對面,他過馬路時闖紅燈,被黃牌重機撞到,認為雖然爸爸有錯,但騎士也騎很快,對方也要負責。

和美交通分隊長鄭安承說:「台17線那個路段的限速是70公里,經查無明顯超速情形,全案肇事原因仍待釐清當中。」肇事的21歲騎士當時要騎回家,撞人之後也受到很大驚嚇,呆坐在分隔島上,警方說行人走班馬線闖紅燈,騎士應注意而未注意,造成死亡車禍,肇事的責任歸屬還要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